打好“三查甜心寶貝包養網张牌”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_中国网

作者:

从城市回归故乡并引导乡亲们种植无花果创业,在农村组建艺术团推动文化旅游业发展,毕业后前往茶区带领当地茶农创业……在乡村的广阔舞台上,活跃着一群年轻人,他们拥有着相同的身份——乡村职业经理人(简称乡村CEO)。

青年兴则国家兴,更好发挥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,要畅通青年人才走向乡村的通道,让更多想到乡村干一番事业的青年人才能够走进乡村、留在乡村,也要提供政策、资金、项目、服务等方面的支持,助力更多青年人才在希包養望田野用脚步丈量土地,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,在充分展现青年拼搏奋斗风采的过程中,为实现农业高质高效、乡村宜居宜业、农民富裕富足注入更多的青春力量。

打好“引才牌”,凝聚青春力量。培养高素质、专业化、年轻化的人才队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。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,要在引进青年人才上下功夫,尤其是紧缺型、技术型、专业型的人才。打好“引才牌”,要看到在各地“抢人大战”越演越烈包養網 花園的情况下,人才地位不断提升,“一才难求”的问题越加突出,善于以更针对青年人才的招才引智模式,增强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,在坚持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”,进一步敞开大门,实现优中选优的同时,坚持目光瞄准青年人才,想方设法把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来、留下来,让更多青春力量汇聚乡村振兴一线。

打好“事业牌”,释放青春力量。事业因人才而兴,人才因事业而聚。要让更多青年人才汇聚起来,不仅要在政策上用心,构筑良好的人才生态,更要把青年人才放到更合适的岗位上,主动为青年人才搭台铺路,充分激发青年人才的活力。要聚焦乡村振兴需要和青年人才成长进步的需求,主动为青年人才打造更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,把为担当者担当、为负责者负责落到实处,通过大胆使用人才,坚定支持人才,让人才能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事业中去,在不断挖掘内在潜力、充分释放青春力量的过程中,按下乡村振兴“加速键”。

打好“服务牌”,激扬青春力量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,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,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。希望田野,承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,承载青年人才对梦想的憧憬,要让青年人才在包養广袤的农村大地大有可为、大有作为,就要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优质服务,在待遇保障、子女入学、医疗保障等方面下好“先手棋”,在服务上更贴心、更暖心,着力消除青年人才的“后顾之包養行情忧”,有力推动青年人才把理想信念融入到乡村振兴之中,激扬青春力量,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。

乡村振兴需要青年人才,乡村也是青年人才闪光的包養大舞台。青年人才要主动到基层去、到农村去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,在扎根乡土、埋头苦干、拼搏奋斗中诠释青春价值、彰显青春风采,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。(罗俊杰)


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